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7
      6月27日下午,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职工之家举行。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市教委、市语委副主任李奕,北京市贸促会副巡视员王超英,中国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江树人,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处长王奇,中国翻译协会副处长刘强,北京市贸促会大型活动部部长安拥军,还有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晓丹等参展机构代表,以及首都各新闻媒体代表。新闻发布会由市语委办公室主任贺宏志主持。

      习总书记指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要“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的举办是贯彻这一指示的实际行动和得力举措。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语言强国是文化繁荣的重要标志。“强国的语言”和“语言的强国”具有高度的内在关联。“一带一路”,需要语言铺路。

      李奕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第12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融入文博会,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北京市语委、北京市贸促会、孔子学院总部、中国翻译协会承办,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具体运营。首届语博会将于2017年9月11—13日在北京举办,展场设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以“语言科技与人类福祉”为主题的国际语言文化论坛设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首届语博会将通过展览展示、创意活动、论坛峰会和产品推介等活动,集聚国内外语言文化的前沿思想和理念、高端技术和产品,搭建中外语言文化信息交流、企业宣传、产品推广和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

      与会领导宣布首届语博会中英文网站上线开通。首届语博会组委会与参展机构代表中译语通达成共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语博会的举办,将助力于促进语言文化的国际交流,传播弘扬中华文化,繁荣发展语言文化,并填补世界华语区语言主题博览会的空白。

      期待社会各界聚合强大力量,共襄首届语博会盛举,开拓语言文化繁荣发展之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