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一号公告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7-01-09
      为满足我国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中国翻译协会将主办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以下简称“大赛”)。

一、活动概况
      主办单位:中国翻译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中译天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二、大赛组委会
      名誉主任:周明伟
      主    任:王刚毅
      秘 处: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

三、大赛细则
      (一)、参赛资格
       具备一定英语口译能力和专业修养的高校在校学生(包括港澳台地区高等院校在读的国内外学生)及其他口译职业人士。
      (二)、比赛形式
       采取初赛、复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制:
       初赛由各地院校自行举办,各校根据翻译或英语专业的规模选拔5名选手(具体人数由大赛组委会协调决定)参加所在省级行政单位举行的学生组复赛。复赛选拔不超过20名选手参加所在大区决赛,各大区选拔不超过5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职业组的推荐和选拔通过大赛官方网络进行。
      1.  初赛
      2017年3月底前各地完成初赛选手选拔工作。各高校于3月31日前将进入复赛选手及其他相关信息提交至组委会邮箱。
      2.  复赛
      2017年4月15、16日或22、23日在各省级行政区域复赛承办单位举行。于4月底前将全部参赛信息提交至大赛组委会邮箱。复赛承办单位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指定。具体信息将在中国翻译协会网站的“全国口译大赛”栏目及“全国口译大赛”官方网站发布。
      3.大区赛
      2017年5月6、7日或13、14日在全国各大区赛承办单位同时举行。大区赛承办单位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指定,具体信息将第一时间在中国翻译协会网站“全国口译大赛”栏目及“全国口译大赛”官方网站发布。
      4.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2017年6月在北京举办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四、奖项设置
      1. 大赛总决赛将产生冠、亚、季军及特别奖(包括:团队奖、由网络投票产生的最佳译员风采奖等)若干名,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及奖杯。
      2. 大区赛和复赛将产生一、二、三等奖、特别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由中国翻译协会LSCAT中心提供的相应等级实训和证书。
      3. 组委会还将设置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其他奖项。
 
五、其他
      1. 参加比赛的选手需在复赛阶段向组委会交纳报名费300元,作为承办单位组织及评审费用;因参赛产生的住宿、交通等其他费用由选手自理。
      2. 如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赛事无法继续进行,大赛将自行终止。大赛组委会拥有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3. 请访问全国口译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icchina.org)或中国翻译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tac-online.org.cn)相关栏目了解大赛相关细则。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电话:4006362010
电子邮件:kyds2017@lscat.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中国翻译协会
2017年1月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