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翻译》再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来源:《中国翻译》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6-12-02
      2016年11月22日,《2016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以下简称《年报》)在京发布。发布会上揭晓了“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名单和“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中国翻译》杂志继入选“2015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后,再次入选 “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科类)。

      《年报》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年报》统计了我国4004种科技学术期刊、2165种人文社科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同时,参考国际他引影响因子、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JMI指数、可被引文献的数据条件,根据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的大小进行顺次排序,排名前百分之五的175种科技期刊和60种人文社科期刊入选“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中国翻译》杂志1980年创刊,为中国翻译协会会刊。杂志创刊36年来,为促进翻译理论研究、传播翻译理念、推动翻译教育和行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以《中国翻译》杂志为依托开展的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中译英研讨会、翻译师资培训与翻译理论研究论坛等,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