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王刚毅常务副会长会见罗马尼亚作家协会布加勒斯特分会主席一行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7-28
      2016年7月26日,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会见了来访的罗马尼亚作家协会布加勒斯特分会主席彼得•斯拉格尔(Peter Sragher)和罗马尼亚文化中心项目官员周娜娜(Antonina Dragne-Ciuceanu)一行。中国译协副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平参加会见。

      王刚毅对斯拉格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译协和中国外文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罗两国的友好交流历史悠久,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希望加强中国译协与罗马尼亚翻译组织和翻译家之间的务实合作,并通过翻译和图书出版交流,促进中罗两国人民的人文交流和相互了解,拓展两国间文学、艺术、经贸、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

      斯拉格尔介绍了罗马尼亚作家协会以及罗马尼亚翻译和出版界的现状。他指出,罗马尼亚人民对中国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是目前对中国的了解还相对较少,中译罗作品在罗马尼亚有着巨大的需求,希望与中国译协和中国外文局开展密切合作,搭建平台,帮助两国翻译人员建立联系,并有效利用双方的图书出版优势资源。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