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5-13
      2016年5月12日,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外文局召开。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翻译协会会长、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论坛组委会主任、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主持。来自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公安厅、外事办公室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领导,外文局办公室、总编室、国际合作部以及中国网、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和中国译协秘书处的领导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周明伟局长会见陕西省政府庄长兴副省长一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筹备进展情况、宣传报道、国内外嘉宾报名参会情况及论坛拟达成的主要成果的汇报。会议对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筹备工作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筹备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周明伟局长指出,本届论坛将是一次高度国际化、专业化的盛会。他赞扬陕西省政府高度重视论坛工作的大局意识,充分肯定陕西省在组织国际交流方面所具有的丰富经验和扎实的基础,认为此次论坛的议程安排依托陕西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体现国际会议的特点和学术水准。他要求外文局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配合陕西省进一步做好会务组织工作,全面彰显中国翻译界的实力,实现发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目标。

      庄长兴副省长指出,本届论坛是国际组织主办、陕西省承办的一次翻译界盛会,对推动陕西省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前一阶段的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为会议顺利举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要求陕西省政府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厘清工作重点,加强协作,凝聚合力,确保论坛顺利召开。

      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定于6月17至18日在西安举行,预计将有400名国内外翻译界知名专家学者参会。论坛报道专题网站将于5月15日开通,及时报道论坛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和精彩内容。

会议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