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陈明明常务副会长应邀出席河南省译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河南省首届翻译家论坛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5-04
      2016年4月28日,河南省翻译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省首届翻译家论坛在黄河科技学院召开。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外交部前驻外大使陈明明应邀出席并致辞,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霍金花,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河南省外侨办原主任、河南省翻译协会名誉会长冯永臣,河南省旅游局巡视员何琳,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杨玮斌等出席会议。

陈明明大使致辞

      陈明明在致辞中对河南省翻译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及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河南省翻译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预祝河南翻译协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省译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关于省译协章程修改的说明》和《关于省译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侯选人产生的说明》;选举产生了河南省翻译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机构,并为河南省翻译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翻译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与会领导和嘉宾为黄河科技学院翻译文化研究所成立揭牌。
 
      在以翻译与“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河南省首届翻译家论坛上,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梅德明、南开大学教授吕世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穆雷、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教授韩子满、河南大学教授郭尚兴应邀作了主题演讲。
 

会议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