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译协与零点集团签署“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规划”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2-02
    2月1日,中国译协与零点集团签署“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规划”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刚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译协常务理事李丽宁,外文局国际合作部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永刚,中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翻译》杂志执行主编杨平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姜永刚及零点集团高级副总裁冯晞作为双方的代表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王刚毅和李丽宁共同见证了合作的签署。
姜永刚(右)与冯晞(左)分别代表中国译协与零点公司签约
王刚毅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刚毅在致词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明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方针和要求,就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进一步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做出了新部署。新时期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语言服务是重要的桥梁和交流纽带,我国经济贸易的快速发展和国家相关战略规划的实施,需要更全面、更专业的语言服务提供支撑。近年来,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界人士对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翻译行业的整体规划和指导意见的呼声日益高涨,希望通过有序的行业规划以及建立相应的行业标准和规范,进而提升行业整体竞争能力,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对外交流的大局。中国译协作为唯一的全国性的翻译及语言服务专业组织有义务在这方面发挥积极的组织和引导作用。
冯晞出席仪式并致辞
杨平主持仪式

    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规划项目是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研究院和中国译协重点实施的项目之一,在机制、政策、资金、资源上给予配套支持,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战略部署而开展的基础性、战略性的项目工程,主旨是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为推动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有效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中外交流工作大局提供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

签约仪式
签约双方合影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