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刘奇葆与各国汉学家座谈:望积极传播中华文化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与来华参加“汉学家与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的各国汉学家座谈,希望各国汉学家深入研究和传播中华文化,推动汉学研究繁荣发展,做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座谈会上,刘奇葆先后听取了哈萨克斯坦、以色列、俄罗斯、英国、新加坡、印度、美国、土耳其等国汉学家的发言,与大家坦诚深入交流,感谢各国汉学家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的重要贡献。

刘奇葆指出,中华文化是人类的共同精神财富,研究好、传播好中华文化,不仅有益于中国人民,而且有益于世界人民。刘奇葆希望各国汉学家加强中华文化研究,深入挖掘和阐释中华文化,积极推介和传播中华文化,让各国人民更好地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持续关注、广泛介绍中国梦,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理解中国,认识到实现中国梦是世界各国的机遇。希望积极翻译和推介中国当代优秀作品,把优秀文学、电影电视作品和图书翻译推介给各国人民。

刘奇葆欢迎各国汉学家到中国多走走看看、多交流合作,亲身感受古老的中华文明,深切体验日新月异的当代中国。他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创造条件,为各国汉学家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提供帮助。   

                                                                                                   (来源:文化部网站)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