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译协举办春季翻译与本地化技术、项目管理培训班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2014年4月12日—20日,中国翻译协会、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联合举办了2014年春季翻译与本地化技术、项目管理培训,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郑州大学、广西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中国戏曲学院等全国各地高等院校以及国家汉办、中国外文局等企事业单位的教师和业界人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中国译协第五次举行的以翻译技术与项目管理为专题的培训,目的是提高高校翻译师资队伍及语言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适应全球化、信息化时代语言服务业新趋势要求。培训班邀请了长期从事翻译与本地化技术、翻译与本地化项目管理实践、教学和研究的专家授课,授课教师们精彩的讲演受到了学员的高度评价和认可。通过课堂教学与课后的交流,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内语言服务业的发展态势,明确了高等院校在翻译人才培养上的方向和目标,学习了翻译技术和项目管理各种工具和操作方法,熟悉了相关课程的设计与教学安排。同时,这次培训还为高等院校翻译教师与翻译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而系统”、“实用性强”、“对于语言服务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有利于高等院校翻译专业课程的建设和完善,也是促进翻译专业教育与翻译产业有机结合与互动的有益举措。

中国译协还将于今年暑期开设包括翻译教学、翻译理论研修、高级口笔译技能、翻译技术与项目管理等一系列培训课程,以推动中国翻译专业师资和高素质翻译人才的培养。目前暑期培训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欲了解翻译专业师资培训详情及最新信息,请登录中国翻译协会网站 “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中国翻译协会培训”栏目。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