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第三届京交会语言服务专题活动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2014年2月17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翻译协会在京组织召开第三届京交会语言服务专题活动座谈会。20余家知名语言服务企业负责人共聚北京,商讨如何利用京交会这个国家级、国际化、多行业的平台来提升中国语言服务业的影响力和品牌企业的知名度。

    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助理黄长奇主持座谈会,她通报了第三届京交会语言服务专题活动的筹备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译协、全球化与本地化协会(GALA)、本地化世界大会(Localization World)和Rockant教育咨询公司等共同策划的“语言服务与全球化论坛”的初步议程,以及京交会组委会和中国译协为参会参展企业搭建的贸易匹配平台、供需对接活动和展览展示服务等。她表示,中国译协将在商务部服贸司、中国外文局和京交会组委会的指导下,在业界企业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将京交会语言服务专题活动打造成为一个语言服务供需双方的国际化交易平台和语言服务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与会代表认为这项活动对于提升行业和企业影响,促进行业发展非常有意义,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和支持。他们还对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如在一天的论坛议程之外,安排参会的国际同行和客户方与部分参会参展企业进行深入沟通;配套展览作为语言服务业第一次集中展示,应主推“语言服务”,介绍语言服务的概念、典型服务案例、代表行业发展趋势的技术和产品,同时重点推介部分行业品牌企业,并建议展览期间在展区组织互动活动,增加宣传效果等。

    作为2014第三届京交会十大论坛之一,“语言服务与全球化论坛”联合国际知名行业协会和商业咨询机构,从语言服务这一特殊的角度分享贸易全球化和企业国际化的成功经验与失误教训,帮助企业和机构构建自己的国际化语言服务战略,并为全球化企业提供有品质的语言服务合作伙伴。同时,论坛还将通过发布国际国内语言服务市场的权威信息,研讨语言服务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促进国内外语言服务业的发展与协作。论坛欢迎语言服务需求方(跨国企业或有国际化/本地化需求的组织机构),供应方(国内外语言服务企业和技术企业),支持方(相关政府部门和教育培训部门)和商业咨询机构和行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最新信息请关注“语言服务与全球化论坛”专题网站。


会议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