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京交会语言服务与全球化论坛海外推介之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2014年3月24—26日,全球化与本地化协会(GALA)2014年年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三百余家语言服务企业以及包括欧盟翻译总司、土耳其外交部、大型跨国公司在内的语言服务需求方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两天半的会议内容丰富、紧凑,涉及亚非等小语种翻译市场面临的挑战,语言服务企业的市场营销策略,新技术的发展及其挑战,人才培养系统化和语言服务标准化等业界广泛关注的议题。会议主办方GALA作为京交会“语言服务与全球化论坛”的联合主办方,印制了彩色的论坛宣传材料,在会议期间对论坛进行了宣传。
中国译协会长助理黄长奇全程参加了会议,分别与欧盟翻译总司、德国技术传播协会以及韩国、瑞典、法国、新加坡、美国、印尼、印度等国的语言服务企业进行了交流,邀请他们参加第三届京交会语言服务论坛。不少企业表示出参会意愿。

      黄长奇还主持了一场有关中国语言服务市场的圆桌会议,来自美国、瑞典、新加坡的语言服务企业交流了在中国翻译市场的从商经历或与中国企业合作的经历,他们普遍认为中国翻译市场广阔,但希望在质量和价格方面能够进一步规范,以确保质量。他们特别指出,目前中国国内的中译外质量勉强可以接受(acceptable),但要使中国产品或服务真正走向国际市场,中译外的质量要上一个大台阶,价格也应该比中国国内现有的价格增加2-4倍。他们对于黄长奇介绍的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给予好评,希望中国译协能够在企业的认证方面有所作为。
由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世界大会、全球化与本地化协会、Rockant教育咨询公司将于5月29日在第三届京交会期间举办。论坛最新情况见专题网站:http://www.tac-online.org.cn/zhuanti/node_540781.htm



在展台京交会宣传材料旁


向欧盟翻译总司官员Inkaliisa VIHONEN-PEURANEN赠送京交会宣传册


主持中国语言服务市场圆桌讨论


与德国技术传播协会董事长Michael Fritz 及其同事交流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