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丝路经济带语言服务产业高端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2014年5月17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翻译协会和西安外国语大学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语言服务产业与人才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西安举行。中国翻译协会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西安外国语大学代理校长刘越莲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语言服务业的专家、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参与论坛齐聚西外,为振兴陕西文化语言服务产业献言献策。

   在国家提高文化软实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背景下,语言服务作为文化输出重要媒介的价值日益凸显。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为培养应用型、高层次、国际化语言服务人才提供智力支持,推动西部文化“走出去”,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在 题为“文化发展与语言服务”的分论坛上,中国翻译协会秘书长王刚毅、国际翻译家联盟理事黄长奇、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红娟、北京大学MTI教育中心主任王继辉、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姚锦清、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高里等专家学者围绕文化走出去、国家营销、文化翻译、外交翻译、翻译管理、对外出版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在题为“应用翻译与人才培养”的分论坛上,北京如文思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民、语言桥翻译集团公司董事长朱宪超、武汉传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傅强、香港棕榈科技集团总经理毛隽、华为翻译中心西研编译部部长周秋实等围绕翻译技术、专利翻译、技术写作、本地化等主题与参会代表展开了交流。

   论坛当日, 王刚毅秘书长还与刘越莲校长共同为西外国家级翻译实践教育基地、SDL Trados计算机辅助翻译培训与认证中心揭牌。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