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香港著名翻译学者张佩瑶逝世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中国翻译》杂志编委、香港浸会大学翻译学讲座教授张佩瑶女士于2013年9月10日因病不幸逝世。

    张佩瑶教授几十年来兢兢业业致力于翻译、翻译研究和翻译教育,她一生翻译大量精美的中国文学、戏剧作品,出版众多优秀翻译研究成果,多次创办组织翻译研究论坛和学术活动,为翻译界培养了众多优秀的学者;她抱病多年主持编写、翻译、出版了《中国翻译话语英译选集》,首次系统将中国传统译论话语翻译介绍到国际翻译界;她十分关心中国译协和《中国翻译》杂志编辑出版工作,对译协和杂志多次给予认真指导和直接的帮助支持。张佩瑶教授的这一切努力为推动中国翻译事业繁荣发展、为促进中外翻译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

    张佩瑶教授的逝世,是翻译界的一大损失,使翻译界痛失一位值得敬重的学者和师长,她高尚的学风学德将永远成为我们学习的楷模,她丰厚的学术成就是翻译界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获悉张佩瑶教授逝世的消息后,中国译协向张佩瑶治丧委员会发去唁电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