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第24届中译法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由中国翻译协会对外传播翻译委员会主办、今日中国杂志社承办的第24届中译法研讨会于2014年6月11日举行。

来自外交部、国防部、教育部、农业部、中央编译局、新华社、中国科学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外文出版社、中国网、今日中国杂志社、商务印书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开大学等国家部委、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法语使用单位的近60位法语界资深翻译、知名教授及业务骨干参加了研讨会。此外,今日中国杂志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五位外籍专家与会,对讨论中提出的问题予以答疑,并对许多词条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建议。

今日中国杂志社社长呼宝民拨冗参加了本届中译法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词。他对第24届中译法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中译法研讨会多年来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中译法研讨会有助于推进翻译事业发展,有利于各法语使用单位交流法语信息。

中译法研讨会主任侯贵信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今日中国杂志社对本届研讨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介绍,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外交部翻译室和外文出版社联合编辑的汇集中译法研讨会历届词汇的《汉法最新综合实用词典》已经出版,中译法研讨会向法语同行免费赠阅该词典,以促进翻译事业发展。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围绕今日中国杂志社搜集整理的有关时政、外交、经济、社会、环境、文化艺术、汉语趣谈等领域的近300条词汇进行了认真、充分、热烈的讨论。今日中国杂志社法文部主任卢茹彩对本届研讨会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在她的周密安排和法文部中外籍人员的大力协作下,本届研讨会各项筹备工作井然有序,为与会代表提供了良好的会议条件,保证了研讨会的圆满成功。

第25届中译法研讨会将于2014年下半年举行,由新华社承办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