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译协秘书长王刚毅当选国际译联理事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柏林时间2014年8月3日下午,中国翻译协会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刚毅在国际译联第20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高票当选国际译联理事。


 

王刚毅在接受新华社、国际广播电台驻柏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译协一直积极参与国际译联事务,在国际译界广交朋友,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此次当选理事,将有助于中国译协继续在国际译联领导层发挥积极作用,提升中国翻译界的国际交流水平,通过民间方式传播中国文化。
 



 

来自新西兰的刘崇杰(Henry Liu)当选国际译联主席。会议还决定第21届世界翻译大会将于2017年8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

国际译联成立于1953年,由100多个专业协会和相关机构组成,代表了来自50余个国家8万多名翻译工作者的利益,旨在促进各国文化交流,推进翻译的职业化和实现相关专业翻译领域的标准化。其会员代表大会和面向世界所有口笔译和术语工作者的世界翻译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本次大会由德国联邦翻译协会(Federal Association of Interpreters and Translators,德文简称BDÜ)承办,近1600人参加。中国翻译协会自1987年正式加入国际译联,其代表一直当选该联盟理事。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