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语言服务和服务贸易发展政策制订》项目专题座谈会在沪举办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10月30日晚行业大会前夕,中国译协在上海举行《语言服务和服务贸易发展政策制订》项目专题座谈会。该项目为中国翻译协会受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委托开展,旨在通过调研和论证,说明加快语言服务业发展对于促进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性,全面梳理我国语言服务业发展现状、问题和趋势,并对加快我国语言服务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作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扶持政策的依据。该项工作于2013年7月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完成前期调研并形成报告初稿。

    座谈会邀请因在品牌建设和创新方面表现突出而即将受到中国译协表彰的骨干语言服务企业负责人、语言服务需求方代表、高等院校代表二十余人参加,就报告初稿的内容进行讨论并加以完善。会议由中国译协会长助理黄长奇主持。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处长王波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上海市政府商务委员会代表列席会议。

    与会专家肯定报告初稿有高度,比较全面地反映了语言服务业的作用、现状和问题,提出了比较可行的政策建议。大家认同目前语言服务业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是行业地位不明确,难以纳入各项支持政策。与会人员还从税收、融资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扶持建议。

    王波表示,商务部服贸司非常重视语言服务业这个新兴服务业的发展,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建议,积极推动相关政策的制定。

    中国译协《语言服务与服务贸易政策制定》报告撰写工作组将根据座谈会的建议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于11月底正式提交商务部。


座谈会现场1


座谈会现场2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