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第20届世界翻译大会(FIT 20th World Congress)论文摘要7月底截止提交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第20届世界翻译大会将于2014年8月4—6日在德国自由大学(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举办。本次大会作为国际译联60周年纪念活动的高潮和最后一环,预计将会有千余人参加。大会论文摘要提交工作将于2013年7月31日截止,有意向参加大会并作发言的人员请在截止日期前向大会组委会提交论文摘要。详细要求见大会网站:www.fit2014.org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人工翻译与机器翻译——翻译工作者与术语学家的未来(Man vs. Machine – The Future of Translators, Interpreters and Terminologists)”。论文征集的主要议题包括:

    口笔译工作者与术语学家——须具备多领域专长的职业(Translators, interpreters and terminologists  careers demanding a diverse range of expertise)

    翻译工作者在人权维护领域的贡献(How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contribute to safeguarding human rights)

    翻译工作者与术语学家的职业实践与权利(Professional practice and the rights of translators, interpreters and terminologists)

    翻译与术语领域的教学与研究(Teaching and research in the field of translation, interpreting and terminology work)。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基于个人翻译从业者的需求而选定的,因此大会组委会呼吁自由翻译者、翻译工作者、术语学家、翻译研究人员以及翻译教师积极参与本次大会,并在会议上畅所欲言。本届大会官方语言为德语、英语与法语,有主题演讲、小组专题讨论以及专题研讨等三种参会形式。

    中国译协将于明年组团前往,详情将于2014年年初在中国译协网站发布。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