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在广外成立

来源: 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2013年7月6日,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和广东“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揭牌成立。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中国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友义作为协同单位代表之一参加了揭牌仪式。教育部、广东省机关、各协同单位领导嘉宾,广外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见证了揭牌仪式。

    这两个创新中心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的《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发挥自身在外语和国际经贸领域的基础和优势,联合相关高等学校、政府部门、文化出版机构,致力推进协同创新、增强服务能力而做出的重要战略举措。其中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内首个以语言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协同创新中心,并邀请国内知名语言服务企业、中国译协理事单位传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协同共建单位,旨在为翻译领域的产学结合探索出一条新路。

    揭牌仪式由广外校长仲伟合主持,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协同创新中心将以“广东特色、国家急需、世界先进”为总体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强联合,深度合作,激发活力,构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机制和形式,力争建成跨学科的高水平创新平台,在国家创新发展和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当天下午,两个创新中心分别举行了发展战略研讨会,邀请各协同单位领导和专家就创新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及体制运作方式展开讨论,并与各协同单位的代表们共同商讨了如何发挥单位优势进行资源整合以实现协同创新、优势互补。


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广外校长仲伟合主持仪式


广外书记隋广军致辞


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