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第七届“中国翻译职业交流大会”在河北大学召开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201566日,由中国翻译协会指导、博雅翻译文化沙龙主办、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与知识产权出版社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翻译职业交流大会”在河北大学举行。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刚毅,河北大学副校长申世刚,河北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全国翻译专业教育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平洪,知识产权出版社副社长李程,中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翻译》执行主编杨平等国内外知名学者、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高校以及翻译与本地化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刚毅代表中国翻译协会作大会致辞,指出语言服务业目前已经进入产业化发展初期阶段,中国译协将加强和业界的合作,进一步挖掘、整合翻译界资源,加大力度推动翻译教育与社会需求、翻译学术研究与翻译行业实践的有机结合与协作,服务对外交流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工作大局
    在简短的博雅翻译文化沙龙新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和2016年中国职业翻译交流大会主办权交接仪式之后,芬兰图尔库大学翻译学教授Yves Gambier、阿里巴巴集团高级产品专家许星、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荣誉院长柴明熲、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语言服务市场与翻译专业教育”,教育界和行业界代表就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与企业专业需求、翻译技术发展与翻译教学方法创新、互联网时代的跨地域跨领域行业协作、语言服务行业动态与翻译市场走向等分议题集思广益,探索互联网时代的翻译专业教学研究新思路与新方法、语言服务行业的新动向与新趋势,推动翻译行业产学研一体化,很好地顺应了当前的社会形势和发展要求。
   “中国翻译职业交流大会”的召开有利于促进我国翻译专业教育的改进和创新,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的沟通和合作。会议还确定了下届“中国翻译职业交流大会”将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