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翻译研究院举办“翻译与对外话语创新”论坛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2015年6月12日上午,中国翻译研究院在重庆召开的“第四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上成功举办“翻译与对外话语创新”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为国内研究话语体系建设与对外翻译工作的专家学者搭建高端交流平台,汇聚相关最新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提高对外翻译水平、增强国际话语权和文化影响力提供政策建议。论坛主题为“翻译与对外话语创新”。

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外文局前副局长黄友义,新华社对外部主任严文斌,北京周报社社长李雅芳,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章思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等分别在论坛上做精彩发言。论坛内容聚焦翻译与对外话语体系创新与构建中存在的问题、观点分析以及对策建议,体现了论坛组织方和参与者为促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对外话语体系构建所做的积极努力和思考。

论坛由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刚毅和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翻译研究院秘书长姜加林主持。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日报社前总编辑朱英璜,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分别对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

中国翻译研究院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还在会议期间发布了研究院的官方网站(www.catl.org.cn)、微信公众号以及《中国翻译研究院课题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以便与业界同行开展交流与互动,更加科学、规范地组织实施课题项目。

“第四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与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于2015年6月11日至12日在重庆市雾都宾馆举办。研讨会主题为“构建融通中外的对外话语体系”,由高峰论坛和5个分论坛组成。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