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中国译协参加第二届京交会承办机构座谈会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7月23日,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助理黄长奇参加了在京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承办机构座谈会。

    京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倪跃刚和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苏本生分别总结了第二届京交会的承办情况与会展成果,并对第三届京交会的筹备工作提出希望。来自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快递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等四家承办机构的代表在会上发言,交流了承办工作的经验和成果。

    京交会组委会领导对于中国译协在短时间内组织承办了高质量的“语言服务板块”表示赞赏,希望中国译协更深入地参与京交会筹办工作,共同培育这一国际盛事,并利用这一平台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组委会领导还表示愿意出席今年10月31日-11月1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语言服务业大会,与语言服务业界加强合作。

    黄长奇代表中国译协向京交会组委会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组委会对语言服务业务及早规划,统一归口;二是语言服务应作为一项基础性服务纳入京交会为客商提供的服务项目进行推介。她表示,中国翻译协会愿意与京交会组委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明年将尝试组织优秀语言服务企业参展。

    京交会是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平台,自2012年起每年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译协作为第二届京交会45家承办单位之一,承办了包括“语言服务产业——贸易全球化的桥梁”高层研讨会、中国语言服务业展示台等多项活动,并为京交会重要会议提供了多场高质量口译服务与现场翻译志愿者服务,受到了京交会组委会和业届的广泛好评。这是我国大型行业性会展活动首次正式将语言服务作为一个专题纳入,也是我国语言服务业首次以行业整体面貌参加相关行业的重要活动,对于提升社会对语言服务业的认知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