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王刚毅常务副会长赴深圳调研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2015年7月19—21日,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王刚毅一行赴深圳,对在深的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翻译协会和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进行调研。
    7月20日,王刚毅一行到华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华为的主题展厅,了解了华为的主营产品及未来网络科技的发展趋势,并与华为翻译中心主任、中国译协副会长陈圣权等进行座谈。陈圣权介绍了华为公司概况、战略、在行业中的发展趋势和愿景,重点介绍了华为翻译中心19年的成长史,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以质量和客户为中心的翻译理念。翻译中心业务支撑部还介绍和演示了华为翻译独特的语言技术平台。王刚毅介绍了外文局及中国译协的基本情况,对华为翻译中心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双方就加强中国译协与华为在行业调研、维权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719,王刚毅一行会见了深圳市翻译协会原会长王宗维,现任副会长吴学文、董海涛、刘俊、李忠雪,秘书长丁丽等,了解了深圳译协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和现今发展遇到的问题,就加强中国译协与各地译协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各地译协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721,王刚毅一行到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TAIDEN)与董事长周庆叙、总经理周庆东进行座谈,了解了台电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会议设备系统,并就在译员交流、设备支持、企业宣介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华为翻译中心作为跨语言文化沟通的专业机构,年度笔译业务超过4亿字符、口译超过2.5万小时,其他本地化业务折合超过1万小时,良好地支撑了华为产品本地化、海外市场拓展和企业运作国际化,支撑华为海外销售占比超过65%,业务遍及了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深圳市翻译协会成立于2005年,会员以中、高级翻译工作者、外语工作者、高校外语专业教师及外国专家为主,主要业务为承接政府重要翻译任务。
    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领先的会议系统设备制造商,其研发的会议系统在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广泛使用,并进入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会议系统市场最具竞争力的国际品牌之一。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