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首届翻译技术与语言资产管理交流大会在南京举办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20151017日—18日,首届翻译技术与语言资产管理交流大会在南京召开。本届会议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瑞科翻译有限公司、江苏省工程技术翻译院、江苏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指导单位为中国翻译协会。来自各地高校、翻译与本地化企业人士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一次新型的协同创新的校企合作翻译交流大会,为行业界和翻译教育界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促进产学研结合的平台。围绕着“翻译技术与语言资产管理”的主题,与会专家在推广使用翻译技术,分享优秀企业的语言资产管理经验,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语言服务的战略性、基础性和支柱性地位将更加突出,互联网与翻译技术将驱动语言服务模式的重要变革,不断提升语言服务的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不断,促进语言服务领域的产学研结合并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是互联网时代的语言服务行业的新要求与新趋势。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