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温家宝同志致函悼念草婴先生逝世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2015年10月24日18时02分,中国译协原副会长,著名文学翻译家、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草婴(盛峻峰)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93岁。
10月25日上午,中国翻译协会收到温家宝同志写给草婴先生的夫人盛天民先生的亲笔慰问信,盛赞草婴先生是我国卓越的文学家、翻译家,他的成就、品格和精神值得我们纪念、学习、传承。他的为人和作品将永远留在人间。中国译协秘书处当即将慰问信传真至上海市文联,并委托其转交盛天民先生。
温家宝同志信函全文如下:

盛天民先生:惊悉草婴先生逝世,深感悲痛,谨表示沉痛哀悼。先生于2004年致信给我,承赠《托尔斯泰小说全集》,让我深为感谢,我即函复,由衷说道“您的宏篇译著饱含了您的心血,表现出您对翻译事业的执着追求,也反映了您对读者的热爱。”
草婴先生是我国卓越的文学家、翻译家,他的成就、品格和精神值得我们纪念、学习、传承。他的为人和作品将永远留在人间。
望节哀保重。
温家宝
2015年10月24日晚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