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翻译协会大学本科翻译师资培训证书课程简介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为适应我国翻译学科迅猛发展的要求,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培养高素质翻译人才和师资队伍,中国翻译协会于2009年正式推出大学本科翻译师资培训证书课程。

    大学本科翻译师资培训证书课程是由中国翻译协会策划主办,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协助设计的专门课程,每年举办一期。课程采用模块培训的方式,力图为学员提供涵盖口笔译实务体验、口笔译教学以及翻译理论与研究等全面、系统的训练。培训的对象主要为大学本科翻译课程师资,本科翻译专业师资和有志从事翻译教学的职业翻译人员。

    课程分笔译和口译两个方向,每个方向的课程分三个模块,90学时。完成全部课程,学业合格者可获得由中国翻译协会签发的大学本科翻译师资培训证书(Certificate in the Teaching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at the Undergraduate Level)。

    担任大学本科翻译师资培训证书课程的教师由中国翻译协会翻译师资培训专业指导委员会负责组织选拔,由国内外长期从事翻译实践、教学和翻译理论研究的专家以及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和国际口笔译高等教育机构常设会议组织(CIUTI) 的专家授课。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